PTC加热器为何如此重要

PTC加热器由PTC陶瓷发热元件与铝管组成,这类型的PTC发热体的优点是热阻小、换热效率高。PTC物料具有温度自限性,能够自动恆温,也是较为省电的电热元件。由于其温度自限性特点,使用PTC加热器十分安全,在任何情况下均不会像电热管类加热器般有过热「发红」的现象,从而避免引起烫伤,火灾等安全隐患。

工业用的PTC加热器能应用在电气设备柜开关柜内,确保内部空间有稳定的热源,平衡昼夜温差及湿度变化。由于温度改变时造成的温差会令空气中的湿气凝结成凝露,容易导致电气元件出现生锈的情况,而加热器的工作原理是可以透过在运作期间增加空气中的温度,把柜内空间的湿度降低,从而达到好比将水气蒸发的效果,然后通过空气流通排出柜外,保持柜内乾燥,阻止凝露形成。

 

PTC对流加热器的实际应用例子

DBK多年来一直为不同行业生产优质的加热器,我们的PTC加热器可以安装在不同的应用中,除了以上提及过的开关柜和电气设备柜之外,也常常被安装在提款机内部。主要的作用是为了保持钞票乾爽,以及让机器可以在低温环境下正常运作。由于不少电气元件在低温下会失灵丶故障,而具备显示屏的提款机更需要加热器保护,防止屏幕结霜。我们的加热器能在机柜里起到加热丶除湿的功效,而使用安全并能够自动恆温的PTC加热器能有效控制温度,不会损坏钞票或其他电气元件,因此也成为了这类应用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

如果想了解更多有关PTC的资讯,欢迎到这裡浏览更多相关知识。

 

暴雪 | Blizzard DBK

峽谷 | Canyon DBK

 

 

Published On: 07/03/2022|Categories: 产品消息|Views: 3170|